close
昨日在副控撥電話到編輯台要找小豪,接電話的是一個我認不出他聲音的人,於是我問他「貴台哪位?」語畢驚覺,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,我不當兵很久了!

當初剛下一線時,第一個學的除了認學長認據點外,就是背無線電密語.一開始聽學長無線電呼來呼去,有一種明明用的語言是國語我卻聽不懂的奇妙感覺.除了一堆據點代碼和密語外,還有類似這種貴台、本台、抄收的用語.但學會了也用久了,竟會變成一種習慣.

當兵時,有回放假回台打電話給朋友問一個問題,我在電話中說的最後一句話居然是「抄收,感謝貴台」.前陣子,某編輯傳訊息告訴我某件事,我也莫名其妙地回了「抄收」二字.

我得承認我非常懷念在小金門當兵的日子,但要我再當一次兵,打死都不要!

註:無線電用語對照
貴台-你
本台-我
抄收-了解並紀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yond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